您的当前位置:期货首页 > 螺纹钢期货价格行情

螺纹钢期货价格行情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影响螺纹钢期货走势的因素

一、螺纹钢的走势除了受到现货的影响之外, 跟外盘LME金属也有关联, 跟原油呈正相关, 和美元呈负相关,但是和美国的某种金属是没有关系的。

二、螺纹钢期货就是以螺纹钢为标的物的期货品种。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可以交易的钢材期货是螺纹钢期货和线材期货。螺纹钢期货标准合约的交易单位为每手10吨,交割单位为每一仓单300吨,交割应当以每一仓单的整数倍交割。

三、影响螺纹钢期货的因素很多:

1、现货的价格走势预期;

2、由于钢铁板块在沪深股市中占有较重的权重,所以沪深股市对螺纹钢期货的影响很大;

3、由于经济宏观面对基本金属的影响基本上是一致的,所以铜铝锌走势对螺纹钢期货的影响;

4、主力机构对螺纹钢期货行情的短期影响很大。

四、有4个交易所上市钢材期货,分别是LME的钢坯期货、日本C-COM的废钢期货、印度MCX的板材、方坯、海绵铁期货和迪拜DGCX 的螺纹钢期货。此外,NYMEX也在筹划推出钢材期货。

上述四个交易所中最早上市钢材期货的是印度的MCX,最晚的是LME。

但是,无论是在有色金属行业久负盛名的LME还是在螺纹钢有很强现货基础的DGCX,钢材期货的交易量始终不如意,无法为国际钢材期货交易提供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期货价格。

更多关键词:螺纹钢期货行情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期货线材期货期货交易钢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