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期货

外汇期货是什么:外汇期货,又称为货币期货,是一种在最终交易日按照当时的汇率将一种货币兑换成另外一种货币的期货合约。

一般来说,两种货币中的一种货币为美元,这种情况下,期货价格将以“x美元每另一货币”的形式表现。一些货币的期货价格的表示形式可能与对应的外汇现货汇率的表示形式不同。

外汇期货交易是指在约定的日期,按照已经确定的汇率,用美元买卖一定数量的另一种货币。

外汇期货买卖与合约现货买卖有共同点亦有不同点。合约现货外汇的买卖是通过银行或外汇交易公司来进行的,外汇期货的买卖是在专门的期货市场进行的。

全世界的期货交易所主要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纽约商品交易所、悉尼期货交易所、新加坡期货交易所、伦敦期货交易所。期货市场至少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交易市场,另一个是清算中心。期货的买方或卖方在交易所成交后,清算中心就成为其交易对方,直至期货合同实际交割为止。

外汇期货和合约外汇交易既有一定的联系,在具体运作方式也有一定的区别。

汇期货相关专题

汇期货相关资讯

更多专题

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