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期货首页 > 铜期货价格走势分析

铜期货价格走势分析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期货价格的主要特征

同现货价格相比,期货市场价格具有以下特征,当然,铜期货市场价格同样具有。

1.竞争性和公开性

期货市场价格是在交易所内集中交易,通过公开竞争形成的。即买方和卖方均以自己的利益为中心,对价格走势的进行预测后进行买卖交易,力求以对自己最有利的价格来成交。

同时,依据期货市场的信息披露制度,在期货市场中形成的交易及其价格都要及时地报告给期货交易所会员并公布于众。

通过互联网,无论是在期货市场,还是在现货市场,交易者们都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搜集到期货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2.连续性和预期性

期货价格之所以能够连续不断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趋势,归结于期货交易是一种买卖期货合约的交易,并不一定需要进行实物交割。

现货市场交易一般都需要进行实物交割,交易过程会有中断,因此不会产生一个连续不断的价格。

而期货交易是买卖期货合约的交易,最后进行实物交割的比例非常小,期货交易者的本意通常是利用期货合约做套期保值交易或者投机交易,而不是为了实物交割。

交易者只要买进或者卖出期货合约,必然会做出卖出或是买进相同数量期货合约的相反操作。期货合约是一种标准化合约,转手特别便利,买卖非常频繁,因此新的期货价格不断产生。

期货市场的大部分交易者都会很了解某种现货市场行情的变动,他们会利用自身各种优势,如广泛的信息渠道、丰富的经营知识以及相关的行情分析、预测方法等等,结合自己的投资成本和预期收益,对现货市场的供求关系和价格走势进行判断,产生自己的心理预期价格。

众多投资者的心理预期价格相互竞争,直到产生了一个能够真实反映大多数交易者心理预期的价格,而这个价格就可以反映出市场供求变动的趋势。

在交易过程中,期货价格随着潜在供求量的变化,买卖双方会不断地调整修正,它动态的反应了当前和未来在不断变化中的供求关系,从而使期货价格在反映商品价值和供求变化上具有预期性。

3.权威性和统一性

由于期货市场具有集中交易,自由报价,公开竞争,信息透明,交易者众多等特点,因此广大交易者可以及时获取当日的异地价格,然后迅速进行买卖交易,促使各个交易所同一品种的价格差很快消失。

这样一来期货市场价格逐步趋于一致,具有高度的权威性,也因此成为相关商品的指导价格。

另外,由于期货市场价格是建立在现货市场价格的基础上的,二者都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并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基差的波动运动最终趋向于零,所以期货市场价格也是统一价格。

正是由于期货价格的这一特点,使得期货市场容易形成统一的大市场,克服了现货市场比较分散的缺点。

铜期货价格走势分析更多关键词:期货交易所铜期货价格期货交易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期货价格期货合约铜期货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