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期货首页 > 锌期货行情走势

锌期货行情走势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锌的自然属性及应用

锌是自然界中分布较广的金属元素。主要以硫化物、氧化物状态存在。矿物有闪锌矿、菱锌矿、硅锌矿、异极矿、水锌矿等。

由于锌熔点较低故冶炼中多采用密闭鼓风炉法生产及电解法生产。纯锌为银白色金属,元素符号Zn,原子量65.4,比重7.2g/cm3,熔点419℃,沸点907℃。

锌具有良好的压延性、抗腐性和耐磨性,是10种常用有色金属中第三个重要的有色金属,广泛应用于有色、冶金、建材、轻工、机电、化工、汽车、军工、煤炭和石油等行业和部门。

锌和许多金属能组成性能优良的各种合金。

最主要的是,锌与铜、锡、铅等制成黄铜,用于机械制造业;锌与铝、镁、铜等制成压铸合金,用于制造各种精密铸件;钢铁及各种铸铁表面镀锌能防止腐蚀,含锌喷涂材料和各种抗腐蚀材料得到广泛应用;锌加工材是制造干电池的主要材料。

锌的化学物,如氧化锌和立德粉是医药、橡胶、颜料和油漆等行业不可缺少的原材料。

锌期货行情走势更多关键词:化工橡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