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期货首页 > 人民币期货价格走势

人民币期货价格走势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什么是人民币期货?

人民币货币期货是一种根据人民币与其他货币汇率交易的期货产品。

人民币货币期货交易主要面向在港人民币资金,只要开立了香港股票期货账户,公司便会派境外专员上门为投资者办理开户手续,然后进行网上交易。从今天开始,投资者可以在期货交易软件上看到人民币期货合约的报价。

人民币期货上线的好处:

人民币期货的上线,意味着市场将迎来对冲汇率波动的利器,对于外贸企业而言,人民币期货意义重大。

分析认为,由于缺少汇率风险对冲工具,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经常会面临着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人民币期货推出之后,有助于外贸企业提前锁定人民币与国际货币美元间的汇兑成本,大幅提高外贸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港交所衍生产品市场总监黄栢中举例说,很多内地制造商的收入是美元,成本支出为人民币,近年深受人民币升值之苦,中小企业之前的应对策略不多,但可通过人民币期货抵消升值带来的潜在损失。相反,若持有大量人民币资产,担心未来会贬值,也可通过人民币期货来对冲。

同时,人民币期货的推出,也将给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与投资以及外商来华直接投资提供便利,因为上述交易同样需要对冲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

更多关键词:期货交易软件期货交易期货合约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