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期货首页 > 铜期货价格行情分析

铜期货价格行情分析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铜期货是什么?

铜期货就是以铜作为标的物的期货品种,是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交易代码---CU。

影响价格变动的因素:

(1) 供求关系:生产量、消费量、进出口量、库存量

(2) 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铜是重要的工业原材料,其需求量与经济形势密切相关

(3) 进出口政策、关税:长期以来由于我国是个铜资源不足的用铜大国,因而在进出口方面一直采取“宽进严出”的政策,铜及铜制品的平均进口税率为2%,近两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展,国家逐步降低出口关税,铜基本可以自由进出口,从而使国内国际铜价互为影响。

(4) 国际上相关市场的价格:例如LME、COMEX价格影响

(5) 行业发展趋势及其变化

(6) 铜的生产成本:目前国际上火法炼铜平均成本为1400-1600美元/吨,湿法炼铜成本为800-900美元/吨,近年来使用湿法炼铜的总产量在迅速增加,1998年达200万吨左右,到20世纪末,湿法冶炼约占总产量的20%左右。

(7) 国际对冲基金基及其他投机金的交易方向。

(8) 有关商品如石油、汇率等价格的波动也会对铜价产生影响。

更多关键词:期货是什么LME铜期货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