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期货首页 > 铅期货价格行情

铅期货价格行情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铅期货是一种以铅为标的物,利用期货合约的标准化特性,制定的商品期货合约。其上市地点为上海商品期货交易所。铅期货价格行情怎么样?

铅期货已经国务院和证监会的批准!于2011年3月24日(周四)在上海商品交易所上市。铅期货的上市意义重大,因为其推出后,铜铝铅锌四个大宗有色金属品种都已登陆中国期市,其他品种可以通过与这四个品种的比价关系对冲风险。铅期货上市后投资者需要关注供求关系,货币资本,信息供求,突发事件,交易所在交易过程中所发生的持仓和程式化交易。过去买卖铅产品的都是铅行业的企业,但随着铅期货的上市,一些不是从事铅产业的人会以投资者身份进入买卖,因而铅价波动幅度可能加大。而另一方面,铅期货上市本身目的是让企业利用期货工具做好套期保值的工作。过去冶炼企业进口铅矿石,总会有一到两个月的船期,企业依照当时市场价格买入矿石,但一两个月后可能市场就跌价了,有了期货后,企业可以在买入矿石时就卖出铅产品,锁定利润。

根据上期所公告,铅期货合约模拟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暂定为合约价值的11%,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6%。3月15日模拟交易开始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暂定涨跌停板幅度的二倍,即不超过挂盘基准价的±12%。铅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暂定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交割手续费为2元/吨。按照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的铅期货标准合约,铅期货合约最小交易单位为每手25吨,大大高于此前已在上期所挂牌交易的有色金属期货铜、铝、锌三品种每手5吨的最小交易单位,成为新上市商品中首个尝试“大合约”的交易品种。

更多相关内容:

上海商品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交易所套期保值期货持仓,期货,上期所商品期货,期货,铅,铜,期货合约